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一, 2024年4月29日  
洛阳市教育局
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洛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4/2/28 9:45:00      浏览次数: 6413       打印

2月27日,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两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度教育工作,动员全市上下锚定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 聚焦扩优提质,强化内涵提升,加快建设与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教育体系。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晓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张战杰主持会议。


1.jpg 

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2.jpg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晓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交流发言

3.jpg


会议指出

2023年是洛阳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育工作者紧紧围绕“优布局、抓改革、促提升、强作风”工作主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推进管党治校与办学治校深度融合,党管教育更加有力;持续优化基础教育资源布局,高中面貌焕然一新,教学点整合超额完成年度任务,资源配置更加有效;持续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完善现代化教育治理体系建设,现代治理更加有序;落实“书院制”办学理念,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立德树人更加有方;加大校外培训治理力度,全面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扎实开展教育服务进社区工作,服务群众更加有为;持续推进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探索建立洛阳高新智能制造产教联合体和洛阳先进制造产教联合体,助力发展更加有位。

会议指出

这一年,我们在务实重干中夯实教育之基。团结一心,奋力拼搏,7所外迁高中一年建成投用,教学点撤并三年任务一年大头落地。这一年,我们在改革创新中激活兴教之源。坚持把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把教师作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发展体系建设、“县管校聘”、校长职级制改革走在全省前列。这一年,我们在提质增效中汇聚发展之势。坚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展素质教育,持续叫响书法教育、青少年足球、牡丹绘画等特色育人品牌。

会议指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提升教育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的重要之年。我们要接续奋进,向难而行,持续推动洛阳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要以“一个目标”统揽全局,坚定争先进位的信心决心。深刻认识教育强国建设的深远意义,牢牢把握教育强省建设的历史机遇,主动融入现代化洛阳建设的发展大局。

二要以“两大体系”建设引领,重塑转型发展的动能优势。建强“现代教育发展体系”,以高质量教育体系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建强“现代学校治理体系”,以现代学校制度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

三要以“八项工作”固本强基,推动教育内涵质量的跨越提升。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加快内涵建设质量提升,建设高素质创新型强师队伍,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和水平,持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

全市教育系统要以坚定的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落实,勇于跳出“思维定式”、摆脱“路径依赖”,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瓶颈问题,创造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新举措、新方法,以科学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抓落实,聚焦教育扩优提质,强化内涵质量提升,在新的起点上,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拼出洛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为现代化洛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副局长梁晓丽传达副市长任丽君关于教育工作会议的批示精神。

西工区教体局、洛龙区教体局、栾川县教体局、洛阳理工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新安县职业高级中学、洛阳市第二高级中学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市直各学校书记、校长,各县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区教体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直属学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