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一, 2024年4月29日  
洛阳市教育局
【县区动态】瀍河区教体局开展“迎新春全民阅读”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瀍河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 2024/1/2 3:42:00      浏览次数: 1406       打印

1 (1).jpg


为了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积极响应“河南省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精神,努力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1月1日下午,瀍河区教师发展中心在朱樱塔城市书房开展了“全民阅读——走进城市书房绘本阅读活动”,50余名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参与了此次活动。


2.jpg


绘本《太空旅行记》通过讲述一只小猴子的太空之旅,使孩子们在阅读的过程中与主角一起探寻宇宙奥秘,享受有趣的太空旅行,在潜移默化中增长航天知识,激发他们对天文学的浓厚兴趣,点燃孩子们心中的“航天梦”。


3.jpg


数学绘本《乱七八糟的魔女之城》以公主通过“规则之城”前往“魔女之城”解救王子为主线,使孩子们在仔细观察、认真阅读、交流探讨中,沉浸式地探索规则之城的奥秘,了解数学中简单的排列规律,培养学生对数学的兴趣,感受生活中的规律之美!

活动现场,授课教师的精彩演绎使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津津有味,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随后,孩子们又在教师的带领下,用手中的剪刀剪出绘本中的故事,亲手创造生活中的“规律之美”。

“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惟有读书好。”一个人如果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能够受益终身;一个城市形成了全民阅读的风尚,将充满活力和创造力。我们将持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使人们共享开卷之益、体会阅读之乐,使古都洛阳弥漫着阵阵书香!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