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二, 2024年4月30日  
洛阳市教育局
【县区动态】老城区教体局三举措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屏障
来源: 老城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 2023/12/29 3:00:00      浏览次数: 1079       打印

老城区秉持“100-1=0”的安全理念,把校园安全管理摆在全局工作的首要位置,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把校园安全当作基础性、先导性、系统性工作来抓,在三个不“字”上做文章、聚合力、深落实。全力筑牢校园安全稳定的坚实屏障。

一是宣传教育不松懈。严格按照早部署、早宣传、早预防、持续抓的原则做好校园安全宣教工作。强化网络舆情监测,加强校园网络舆情的引导和监控,防止不良信息对校园的侵害,营造校园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家长会、告家长书等形式,让安全教育渗入每个学生家庭,实现家校共育。围绕“5?12”防灾减灾日、“11?9”消防日、“12?2”交通安全日等重要节点,通过家访等形式广泛开展预防溺水、火灾、禁毒、性侵害、食物中毒、电信网络诈骗、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安防意识入脑入心。

二是安全防控不拖拉。加强校园“三防”建设投入力度,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干部和安保人员综合素养提升培训,提高专用技能和履职能力。全面升级校园“阳光厨房”“一键报警”等智慧安防监管体系,全区校园安防实现专职保安员配备率、封闭化管理率、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城市“护学岗”设置率、符合安装条件的学校硬质防冲撞设施安装率个100%”。

三是隐患排治不怠慢。常态化开展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到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确保整改工作形成闭环回路。联合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组成督查小组,深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落实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