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三, 2024年5月1日  
洛阳市教育局
实力出圈!洛阳书法教育登上央媒了!
来源: 洛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11/29 3:47:00      浏览次数: 1360       打印

近日,由中共中央中宣部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历时近一年联合打造的六集文化类节目《翰墨入学堂》在电视及网络热播。


1.jpg

 

2.jpg


3.jpg


5.jpg


4.jpg


6.jpg


该片以我市安徽路小学、古香小学、吉利小学、西工实验小学等全国十所中小学校开展书法教育为背景,展现了我市以书法教育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全面育人发展理念,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积极探索发展素质教育的“洛阳路径”。

 

书法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洛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书法教育工作,相继出台两个《洛阳市中小学书法教育五年规划》,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每周至少安排1课时的书法课,其中小学3至6年级每周安排1个课时用于毛笔字学习;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做好安排,切实做到义务教育阶段书法教育进课表、进课堂,开齐开足开好书法课。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深化书法教育。通过书法教育周、书法嘉年华、书法社团、兴趣小组、专题讲座、比赛展览等形式激发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丰富学校书法教育的文化内涵,营造书法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书法教育不断深化。并充分利用少年宫、美术馆、博物馆以及洛阳特有的名胜古迹等资源开展书法教育活动,拓展中小学书法学习空间,为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学营造良好的氛围。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