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三, 2024年5月1日  
洛阳市教育局
【县区动态】瀍河区各学校深入开展“百千万家访活动”
来源: 瀍河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 2023/11/22 3:05:00      浏览次数: 1146       打印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我们从家访入手。”为深入了解群众对教育的急难愁盼,切实做到教育为民,瀍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结合行业特点、教育热点开展党员教师“百千万家访活动”,使基层党组织将“学、干、改”落实落细,小切口解决教育民生大需求。

教育肩负着千家万户的明天,孩子牵动着千万父母的心弦。从10月20日开始,瀍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所属26个学校支部、1200余名党员教师深入群众,开展家访25000余人次,征求意见建议230余条,立行立改150余件,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瀍滨1.jpg


2.jpg


4.jpg


瀍河区教体局党委研究确定家访总方案,党委书记牵头成立家访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切实提高认识,将家访作为加强家校合作,促进有效沟通,建立彼此信任的桥梁。通过沟通了解孩子的学习兴趣、行为习惯等闪光点,及早发现学生的潜在问题,找到适合学生成长的教育方法,打造教师、家长、学生、社会“四位一体”最优教育状态。活动要求党员教师以入户家访为主,做到100%全覆盖;此外,走访过程中特别关注了特殊群体,对生活困难、特殊家庭、留守儿童的学生,深入家中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环境、教育情况等,针对性引导家长承担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赢得家长的理解与配合。

针对家长反映的情况,各学校立行立改,不断完善工作举措。白马寺镇实验小学为方便家长接送孩子,用4天时间完成4个校区遮阳棚、避雨棚修建;下园小学长反晨诵时间的管理问题,学校及时调整,要求值班教师按时到校、做好课前准备,班子成员加强值班巡视、反馈,试行“一日陪班”,得到了家长的认可新街外语小学班子成员重点入户家访家庭困难、残疾儿童、问题儿童家庭,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宣传政府政策,减免学生费用,切实解决学生、家长需求。瀍滨中学家访时要求做到“两不”和“三要”。即家访不告状、不指责学生和家长;要有针对性、要主动家访及时与家长联系、要与家长一起分析原因,共同寻找解决的办法。根据家访情况,学校立即开展“爱心捐助”活动,把学校的温暖送到特困生家庭,为他们捐赠书包、学习用品、棉衣等。学前支部结合区域公办幼儿园学位供给不均衡不足问题、城区入公办幼儿园难问题,通过小区配建幼儿园建设扩充公办园学位,建设了2所小区配建幼儿园,共增加学位540个。

此次家访活动架起了家校共育的桥梁,切实唤醒家校共育意识,促使家长主动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与学校携手并肩,共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