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五, 2024年3月29日  
洛阳市教育局
《洛阳市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 2022/5/27 11:22:00      浏览次数: 31503       打印

一、中考报名

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考生通过河南省基础教育综合信息服务平台(http://gzgl.jyt.henan.gov.cn)进行志愿填报,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二、中考时间

6月22日—24日。22日、23日为初三年级考试,24日为初二年级考试。

三、中考科目

初三年级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

初二年级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生物、地理两学科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比例25%、35%、35%、5%,等级划分范围与招生范围一致,成绩等级作为学生次年中招录取的参考依据,即报考普通高中均需达C等或以上,艺术和体育特长生(尖子生)可以放宽至D等

我市2022年初中毕业生体育、实验操作及信息技术考试取消,相应成绩不再计入中招考试成绩总分值。

2022年洛阳市中招成绩总分值为600分。

四、志愿填报

1.市提前批志愿:分两个批次,考生可自主填报,每个批次选报两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第1批次:面向全市招生,填写1、2志愿。

1志愿为示范性高中特色班。考生可选报一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女子足球实验班河南科技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男子足球实验班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美术班,洛阳市第八中学·音乐班(声/器乐)

2志愿为国际班、小语种和艺术特色班。考生可选报一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高收费国际班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中澳班、中加班中韩班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中美班河南科技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中美班

小语种班:洛阳外国语学校·小语种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德语),洛阳市第五十九中学·俄语班

普通高中艺术特色班:洛阳市第九中学·美术班音乐班、舞蹈班,洛阳市第四十六中学·美术班音乐班

高收费民办学校特色班:洛阳市文兴学校·实验班。

2批次:面向城市区招生,填写3、4志愿,6所示范性高中统招班和创新班考生可选报两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统招班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河南科技大学附属高级中学洛阳市第三中学洛阳市第八中学洛阳市第二中学

创新班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

2.市批次志愿:面向城市区招生,分为两个批次。

1批次:14所公办高中考生可选报两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洛阳市第一中学、洛阳市第九中学、洛阳市第十二中学、洛阳外国语学校、洛阳市第十四中学、洛阳市第十五中学、洛阳市第二实验中学、洛阳市第十九中学、洛阳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洛阳市第四十中学、洛阳市第四十三中学、洛阳市第四十六中学、洛阳市第五十九中学、洛阳市回民中学。

2次:15所高收费民办高中。考生可选报两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洛阳梅森学校、洛阳长春中学、洛阳华洋学校、洛阳欧亚学校、洛阳佳林学校、洛阳市宏瑞达学校、洛阳东方理工实验学校、洛阳东方外国语学校、洛阳伊滨国瑾实验学校、洛阳格致学校、洛阳复兴学校、洛阳市东明外语实验学校、洛阳市新学道高级中学、洛阳枫叶双语学校、洛阳市文兴学校。

所有考生在“是否同意调剂”一栏须填写自己的意见方可保存填报信息该项目目前无法实现。

五、注意事项

1.未参加中招考试的学生,一律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未经网上统一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  

2.考生在中招考试之前填报志愿,志愿填报签字确认后不得更改。严禁强制或变相强制考生违背本人意愿填写志愿。国际班和民办学校收费较高,家长和学生根据家庭状况谨慎选择,避免误报。考生一旦被国际班录取一律不得转入普通班。

3.录取顺序按照志愿设置规则,依次进行。被上一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录取。同批次有两个志愿的为平行志愿,录取时如达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不考虑第二志愿;如达不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考生第二志愿与其它填报该学校的考生的第一志愿平等,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依次进行录取。

4.被学校正常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不能再被其他高中录取

5.具有分配生资格的学生名单初中毕业学校进行公示接受监督。经城市区中招办审核盖章后报市中招办备案。如有学校出现弄虚作假现象,市教育局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城市区教体局及初中学校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取消该初中学校下一年度分配生指标。

6.招收体育、艺术特色班的学校,体育、艺术特色班单独编班。考生一旦被体育、艺术特色班录取一律不得转入普通班。特色班指市提前批志愿中足球试验班和音乐、美术、舞蹈特色班,体育特长生指经洛阳市体育艺术卫生保健站审核通过,且专业测试合格的体育生,按照《洛阳市 2022 年中招体育特长生(尖子生)招生计划表》,报考专业指标相一致高中学校,才能被录取。

7.严肃招生纪律。招生学校不到生源学校进行招生宣传,不参加社会机构举办的招生说明会或宣传会,招生宣传时不诋毁、攻击其他学校。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招生的“十项禁令”,不违规招收择校生、收取择校费,不违规超计划、跨区域招生,不得采取任何不正当的手段争抢生源,杜绝违规招生。严禁公民办学校混合招生。

8.严格执行收费政策。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和办法进行收费,任何单位和学校不准违规收费。严禁以借读生、代培生、旁听生等名义招生并收费;严禁向学生收取赞助费、建校费、捐资助学费等。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