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二, 2024年4月30日  
首页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洛阳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洛阳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暨涧西区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7/15 9:17:00      打印

洛阳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洛阳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暨涧西区现场会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系列讲话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修订)》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712日上午,在涧西区创新教育研究院召开洛阳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暨涧西区现场会。本次活动由洛阳市教育局主办,涧西区教体局承办,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梁晓丽、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承宗、涧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京波及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全市各县区教育局主管领导参加活动

 图片1.jpg

本次会议由洛阳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主任王定国主持,涧西区张京波副区长致辞,涧西区教体局副局长齐卫利介绍了《涧西‘心’主张  一起向未来》分层打造、立体构建、全方位辐射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


涧西区厂北小学、涧西区英语学校、涧西区西苑路实验小学、涧西区中州西路小学、涧西区东方第三小学等五所学校分别从德、智、体、美、劳等不同角度,汇报五育并举的“心育”工作特色做法,呈现了涧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心”思路、“心”举措、“心”追求。涧西区东方第二小学、涧西区东方四小、涧西区青岛路小学、涧西区东升一小和区涧西区实验小学以情景剧表演的形式,重现生活场景,展现儿童心理现象,生动诠释了学生们的情感世界和内心需求,也展示了心理健康在教师育人、儿童成长方面的重要作用。

 图片4.jpg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李灿辉科长传达河南省中小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实施方案》及市教育局相关工作要求

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梁晓丽同志对涧西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予以高度肯定。针对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刻查摆当前心理健康教育的短板弱项,三是要准确把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点要点。最后,希望借力本次现场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扛起育人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每个环节的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让校园更加安宁,让家长更加放心,让孩子更加健康幸福成长,切实把洛阳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得更好,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6.jpg

下午,参会代表分别前往洛阳市东升第二中学与涧西区实验小学进行实地参观。大家通过参观心理辅导室、听课交流、室外团体辅导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心理健康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素质全面提高的教育活动,是培养高素质、高质量人才的重要环节,也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推进全市心理健康教育系统、科学发展,为全市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