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六, 2024年4月27日  
首页   >   教研室  >  教师成长
思想引领明方向 不负韶华砥砺行 ——2023年洛阳市中小学幼儿园名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5/8 9:21:00      打印

思想引领明方向  不负韶华砥砺行

——2023年洛阳市中小学幼儿园名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

开阔洛阳市中小学幼儿园名师视野,更新教育理念,提升综合素养,全面促进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名师专业化成长,55日上午,洛阳市中小学幼儿园名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南京举行洛阳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科长赵金玺、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南京师范大学研究中心培训部主任陈慧源、洛阳市教师发展中心教师专业发展指导与服务部副主任李萌萌以及来自洛阳市中小学幼儿园的180余位名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南京师范大学研究中心培训部奚林强老师主持图片1.jpg

赵金玺科长在开班仪式上对名师梯次性培养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一大批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引领带动。作为一线的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增强使命感他希望大家利用这次机遇、平台、资源,提升教育境界,开阔教育视野,提升教育技能,凝练教育思想,生成教育成果,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他要求学员们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遇,努力做到“三个转变”,端正学习态度,提升专业发展能力,既向专家学习,又要互相学习,确保培训质量和学习效果实现新提升、新跨越。他提出下一步要通过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建立“1+10+N”教师线上、线下发展共同体,积极探索教育教学工作的新思路,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发挥名师工作室成员的引领示范能力,依托名师工作室的团队力量推动洛阳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2.jpg

陈慧源主任代表南京师范大学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肯定了洛阳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教师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本期研修班的课程安排做了详细的说明,希望南京和洛阳两地的教育界同仁开展广泛探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图片3.jpg

李萌萌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洛阳市教师发展中心的教研训一体化的核心工作和教师专业发展指导与服务部的工作职能,其次就此次培训提出了具体的培训管理要求。她强调,洛阳市教育局领导和相关科室对此次培训非常重视,各位参培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证培训时间,端正态度,提高安全意识。最后提出参加学习的学员要思考:在洛阳教育改革的良好环境下,名师的教育目标是什么,实现目标的基本途径是什么,希望名师从自己做起,加强交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4.jpg

学员代表洛阳市实验幼儿园王利晓副园长表示:对各级领导为老师们搭建的优质学习平台表示感谢郑重承诺将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加强学习、提升素养、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努力充实自我,实现理论实践双提升,做有独立思考力和行动力的领跑者,进而引领更多教育者前行。

图片5.jpg

本次集中研修班培训时间为6天,将通过集中授课、分组研讨、交流总结现场教学、学校教研观摩等形式进行各位名师学员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积极参与,认真听课,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带领更多的教师成长。

扬帆凭借力,众行定更远。洛阳教育,有名师引领,必能凝心聚力,行稳致远!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