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六, 2024年4月20日  
首页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春日扬帆·聚力启航——2023年度洛阳市小学数学学科教研工作谋划会
发布时间:2023/2/8 15:14:00      打印

28日,由洛阳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春日扬帆·聚力启航——2023年度洛阳市小学数学学科教研工作谋划会》在洛龙区龙城双语小学举行。

 图片1.jpg

本次教研会的议程有四项:一是对2022年教研工作的回顾和总结;二是对2023年教研工作的谋划和安排;三是学习《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2023年工作要点》;四是进行小学数学学科工作的主题研讨。

 

图片2.jpg 

 会议第一项,由洛阳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侯晓丽老师以《研课标 塑课堂 促反思 再提升》为题,认真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全市小学数学教研工作。

会议第二项,由侯晓丽老师对2023年度全市小学数学教研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全年的教研工作有调研、有培训、有研讨、有分享……兼顾城乡差异,涵盖了教研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议第三项,全体教研员集体学习了《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2023年工作要点》。明晰了2023年小学数学教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个观念”,突出“两项研究”,优化“三项工作”,统筹“四项服务”,以高水平教研助力高品质育人工作。

会议第四项,全体教研员进行主题教研活动研讨。第一,商讨人教版和苏教版学业质量检测的有关事宜;第二,讨论全市即将举行的研讨会的主题与形式;第三,部署“讲教研”系列活动的主题和要求;第四,安排“爱数学 爱阅读”优秀案例、优秀作业设计的评选工作。

此外,各县区就本区域的特色教科研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对县区学业质量评价工作如何有效开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下一步,我们将秉持“做真事、真做事”的工作态度,遵循“越学越懂数学,越学越爱数学,越学越有智慧”的育人理念,积极开展“问题—研究—改进—实践”的教研活动。在新课标背景下,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更新教育教学观念,跟进教学实践行动,不断促进全市小学数学教科研水平的提升。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