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四, 2024年4月25日  
首页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全市小学数学教师教学风采展示研训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 16:09:00      打印

洛阳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

举办全市小学数学教师教学风采展示研训活动

 

洛阳市中小学教研室于20221027日下午举办了全市小学数学教师教学风采展示研训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展示了本年度全市优质课比赛优秀课例中的14微型课,各县区教研员和小学数学教师共计近7000人参加了研训活动。

图片1.jpg 

本次研训活动是洛阳市教研室在组织全市小学数学教师研读2022年课标的基础上,对新课程理念指导下的课堂样貌的一次深入探索与实践。活动旨在通过鲜活的课例对小学数学中的关键内容进行解读,帮助教师理解新课标、落实新课标提出的理念与目标,提升小学数学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小学数学教学质量。活动集中展示14节微型课,执教老师均以落实核心素养为导向,以提升课堂实效性为目标,以一线教学实际为依托,积极开展同课异构不同版本的教学新设计,令所有参与教师感到耳目一新。

展示教师围绕自己的教学设计及课堂呈现,聚焦新课标要素、数学知识的本质学生能力的发展,对课堂教学目标教学构思做了简洁而精准的解读。指导教师也学科素养和学生关键能力发展等不同角度,对课例的设计亮点给出了具体分析与解读,使展示教师及与会教师更加明晰课例的闪光点给老师们的日常教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切实的操作方法及策略。教研员老师从观课研训活动中又有了新的感悟与思考,将更加关注本区域数学教育的发展,用心探寻核心素养导向下的精彩课堂,不断提升课堂品质。

此次活动由洛阳市中小学教研室教研员侯晓丽老师精心策划并全程指导。研训活动的举办,将会进一步引领广大教师更加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助力“双减”政策的有效落实,重新建构新的课堂模式,不断推进新课标提出的理念与目标的落地。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