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四, 2024年4月25日  
首页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洛阳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举办全市小学数学学业质量评价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9/22 9:04:00      打印

洛阳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

举办全市小学数学学业质量评价专题研讨会

 

洛阳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于2022921日下午举办了全市小学数学学业质量评价专题研讨会。四位主讲教师各县区小学数学教师共计近1.6万人,通过网络参加了线上专题研讨会。本次活动由洛阳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教研员侯晓丽老师全程精心组织策划并具体指导。

图片1.jpg


嵩县第一实验小学校长谷丰琦讲座主题《聚焦核心素养 凸显素养导向》。指出评价学生核心素养的三个角度:知识主题问题情境情感态度,也是考试命题的依据和方向。并具体分析各县区典型试题,强调实现“教----评”的一致性。    

偃师区中小学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任红娜讲座主题《素养立意 多维评价》。从考试命题改革背景、试题改革方向、好题品析素养时代的学习理念四个方面,分析了新课标理念下小学数学学业水平考试改革的时代性、必要性。借助具体创编的试题直观解读了素养立意的多维评价内涵。

新安县教体局中小学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姚艳丽讲座主题《把握命题方向 精准实施教学》。指出命题的指导思想是依据课程标准,关注“四基”“四能”,创新试题形式,突出素养立意,加强教考衔接,助力“双减”落地。

伊川县教育局基础教育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岳晓红的讲座主题《发挥命题导向 考查能力素养》从命题依据、试题特色、例卷分析、命题导向和改进方向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具体地阐述,让学业质量评价成为引导教师改进教学、引领学生学会学习、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参考。

在核心素养时代下,学业质量评价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学校课程建设的关键环节,是教学评价一体化的关键步骤。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让教师们了解洛阳市小学数学学业质量评价体系,推进实现教育公平,为教师教学提供反馈和指导建议,帮助大家更好落实和达成国家课程标准要求。

下一步,洛阳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将继续深入推动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综合评价工作,全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发展。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