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六, 2024年4月20日  
首页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教研简讯-教研员讲教研之一
发布时间:2022/9/22 8:57:00      打印

教研员讲教研?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研改革,提升我市教研员教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不同学科教研方法相互借鉴与融合,2022年9月15日,洛阳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组织全体教研员在三楼会议室进行新学期“教研员讲教研”的活动。

首先,由初中语文兼职教研员郭洁琼老师作题为《新课标下初中语文教研新征程》的汇报交流,郭老师从新课标里探新教学、新导向中寻新思路、新挑战下做新教研三个方面分享了在新形势下对初中语文教研的思考。

接下来,由初中数学教研员张兴强老师交流本学年的工作筹划,张老师用通俗易懂和诙谐幽默的语言带我们进入初中数学教研的世界,通过具体的数学问题阐述数学题目背后考察学生数学思维的能力,提出要深入学习《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继续推进大观念下的单元整体教学以及开展“双减背景下的初中数学作业设计培训及展示活动”。

接下来由初中英语教研员梅瑞叶老师从新思路、新举措、新目标三个方面交流本学期的教研安排、重点学习课程标准和英语学科素养内涵,提出精准教研(主题化、专题化、精细化、榜样化、主体化)的体系化教研组织模式以及详实的新学期实施方案

紧接着高中英语教研员席丽巧作题为《同力协契 研精覃思》的主题汇报,席老师开场以一口流利的英语缓解全场的气氛,席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其次着重介绍了高中英语学科的命题工作,有一流的团队、科学的管理和规范的命题项目流程,可以看出席老师倾心的教研和用心的准备。

高中政治教研员周忠振老师作题为《以课题研究带动学科教研》交流,周老师以学科的一项课题研究--《基于学业质量水平的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评价研究》专业科学地介绍了高中政治学科的教研导向与内容。

最后高中地理教研员邱涛老师作题为《与老师们一起成长》的交流汇报,邱老师向大家汇报了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主导的教研模式,包括组织教师学习交流、积极探索新路径、地理学科详尽的团队分工等。

杨宝萍副主任和贾大庆副主任分别对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各位学科教研员的交流汇报进行了中肯的点评。最后,王定国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全体教研员在新形势下面对新的挑战,以更加专业的教研能力去迎接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局面。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