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六, 2024年4月20日  
洛阳市教育局
【校园活动】落实各方责任,造福千万家庭 ---洛阳市第十五高级中学开展第二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 洛阳市第十五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 2023/6/1 11:33:00      浏览次数: 574       打印

    为进一步宣传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洛阳市第十五高级中学积极开展第二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周活动以“落实各方责任,造福千万家庭”为主题,以达到增强法律意识、强化各方责任、普及家教知识、促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目的。


图片2.png


图片3.png


首先,学校高度重视,组织落实成立了家庭教育宣传周领导小组,制定了《洛阳市第十五高级中学开展“第二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务实而有效地开展了“落实各方责任,造福千万家庭”主题系列活动,增强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家庭教育活动扎实深化开展。

充分利用“第二届家庭教育宣传周”的有利契机,围绕活动内容,运用学校电子屏、班级微信群、展板、班会课等多种宣传手段营造家庭教育宣传氛围,宣传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活动的意义,向家长宣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

学校制作了关于《家庭教育促进法》方面的知识展板,利用版面宣传家庭教育内容利用周一的升旗仪式,举行“第二届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各班开展“落实各方责任,造福千万家庭”为主题的班会课,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由德育处负责统一制作班会课课件,各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宣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利用班级群,各班主任向家长推荐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途径,倡导家长积极学习,与时俱进,做优秀家长。班级群里学习氛围浓厚,家长们认真观看系列视频,深入思考,执笔写下感悟,有的家长通过学习也深刻地反省了自己的行为,纷纷用文字分享了学习收获与感受。过年级家长会和校园开放日,与家长交流沟通家教经验与学生在校情况,引导学生家长共同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内容,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解决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困惑,增强家长的教育责任意识和对学校、教师的信任度。

“第二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落下了帷幕,这次家庭教育宣传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家长参与面广,有600多名家长参与了各项活动,学校会以这一周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家庭教育宣传,有力地推进学校的家庭教育工作,提升校家庭教育内涵,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把法律规定转化为教育子女的行为规范和自觉行动,引导家长主动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促进家长教育观念的转变与家长个人素质的提高,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的教育合力,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素质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