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五, 2024年4月19日  
洛阳市教育局
【县区动态】心理健康培训 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 伊川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 2023/5/26 3:13:00      浏览次数: 627       打印

5月24日,“伊川县心理健康辅导教师第二阶段培训——沙盘游戏”在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实验小学落下帷幕,全县160余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参加学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中央财经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副教授赵会春开展沙盘游戏治疗培训。沙盘游戏治疗是一种以荣格心理学原理为基础,由多拉·卡尔夫创立的心理治疗方法,运用意象(积极想象)进行治疗,是一种对身心生命力量的集中提炼。   

赵会春教授讲授了箱庭疗法的学习要求、箱庭疗法简介及起效原因,箱庭疗法的咨询关系、起效原因及力量源泉等,成功地将沙盘游戏治疗的理论引入到督导实践中,对沙盘游戏的理论原则、实际运用以及持续进行的治疗过程提供了指导。赵会春教授的精彩剖析让大家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教师教学视野,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技术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心理健康教育中,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