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六, 2024年4月20日  
洛阳市教育局
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会议
来源: 洛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5/19 9:37:00      浏览次数: 5807       打印

1 (1).jpg


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会议

 

2.jpg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晓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3.jpg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战杰主持会议

 

4.jpg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东辉参加会议

 

5.jpg 

副局长梁晓丽参加会议

 

5月18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会议,明确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政策,部署2023年招生工作方案,进一步严明招生工作秩序。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晓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战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学校的长远发展、社会的和谐稳定和教育的公正公平形象。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持续树牢阳光招生的意识,营造良好健康的招生氛围,确保圆满顺利地完成招生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狠抓工作落实、紧跟政策调整,保持清醒头脑,化解突出矛盾,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二要严密组织实施,做实做细各阶段招生工作。各县区要建立幼儿园招生信息公示制度,严格执行免试入园规定,所有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举办学前班。没有挂牌的幼儿园一律不得招生。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基本政策,全面落实公民同招,加强控辍保学,完善随迁子女入学保障政策,确保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学生“一个不落”。稳妥组织,切实做好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坚持属地招生原则,按照“谁主管、谁认定、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审查加分照顾对象的资格,杜绝各种弄虚作假现象。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切实加强过程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强化风险防范,加强政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切实维护教育公平。


会上副局长梁晓丽同志对普通高中、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三个招生方案进行了政策解读;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张东辉同志对招生工作违规违纪行为执纪问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副局长张战杰同志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2023年集中整治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方案》,强调了整治当前教育系统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相关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纪检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直学校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