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五, 2024年4月19日  
洛阳市教育局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我市开展2023年洛阳市中小学书法教育周活动
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3/5/18 9:21:00      浏览次数: 2385       打印

为落实市委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市在5月8日-13日开展了2023年洛阳市中小学书法教育周活动。

1.jpeg

洛阳市教师发展中心在书法教育周期间组织题为《传承优秀文化培育核心素养》的专题讲座,引导中小学师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激发培育广大中小学生学习和欣赏传统艺术的热情,并结合书法美术教学需要开展了毛笔临帖、硬笔书法、手绘经典等比赛活动。

2.jpeg

各县区和市直学校紧扣书法教育周活动主题,认真学习教育部《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内容,明确书法教育的基本理念、目标、内容、实施建议与要求。全市中小学校利用主题班会、校园讲座、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班级板报等形式,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教育宣传,营造崇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3.jpeg

5.jpeg

4.jpeg

6.jpeg

7.jpeg

8.jpeg



书法教育周期间,偃师区、孟津区、新安县利用本地书法文化资源在二里头博物馆、王铎故里、千唐志斋开展特色书法研学活动,丰富了中小学书法教育的文化内涵。涧西区、洛龙区、伊滨区、老城区结合中小学书法教学特点开展书法教学特色课程展示活动,展示了石刻、传拓、篆刻、水印、釉书等特色书法教学成果。嵩县、汝阳县、洛宁县、栾川县组织书法课送教下乡观摩活动,为乡村学校开展书法教学送去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伊川县、宜阳县、西工区、瀍河区结合书法课教学需要,组织开展中小学优秀学生作业展、教师教案展、教师板书展示等活动,使广大师生充分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