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二, 2024年4月23日  
洛阳市教育局
洛阳市4家培训机构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23/3/1 15:38:00      浏览次数: 3415       打印

近期以来,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组建明察暗访组,全面排查整治违规组织校外培训行为。通过检查发现仍然有个别培训机构和个人无视国家“双减”政策,违规组织培训,现将近期4起违规组织培训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敬请广大学生和家长警醒和防范。


一、洛龙区1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2月18日,洛龙区教体局接到群众投诉,位于龙门石窟办事处郭寨村内有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经核查,该机构为一家托管机构,名为“乐学辅导”,有3间教室、3名教师和38名学生,负责人为郭某。




处理结果:一是现场约谈该机构负责人,宣讲“双减”政策,进行批评教育,要求立即停止违规办班行为;二是对该机构下发停办通知书,保证今后不再开展违规培训;三是要求该机构清退学生费用;四是保持高密度巡查和持续追踪,防止其死灰复燃。


二、伊滨区1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2月20日,伊滨区教育局接到群众举报,位于洛龙区洛偃快速通道与兴业西街交汇处天明城二期16号楼1楼101、103室内有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经核查,该机构无证无照,隐蔽性较强,没有具体名称,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负责人:刘某,有5间教室36名学生。




处理结果:一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现场疏散学生。二是当场下达停办通知单,宣讲中央“双减”政策及相关条例。保证今后不再开展违规培训;三是要求其在3日内完成学生退费工作。四是将该机构列入无证机构巡查台账,保持持续追踪,防止其死灰复燃。


三、偃师区1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2月18日下午,偃师区教体局在联合检查中发现位于偃师区第二实验小学西侧的“砚池书法教育”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该机构正在组织30多名学生正在进行中小学学科类培训,举办者为于某。




处理结果:一是现场约谈该机构负责人,宣讲“双减”政策,进行批评教育,要求立即疏散学生;二是对该机构下发停办通知书,保证今后不再开展违规培训;三是要求该机构清退学生费用。四是保持高密度巡查和持续追踪,防止其死灰复燃。


四、西工区1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2月15日上午,西工区教体局接到群众投诉,位于612家属院内有机构违规开设学前班。经核查,该机构为一家无证机构,名为合一安亲,负责人为:李某。机构有2间教室、3名教师和23名学生,正在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处理结果:一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当场疏散学生。二是下达停办通知单,责令该机构立即停止违规培训行为。三是对该机构进行全网曝光。四是将该机构列入巡查清单,每日重点巡查,防止死灰复燃。


洛阳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依托街道网格化治理体系,建立健全联合检查工作机制,采取“日查+夜查”“联检+抽检”“明查+暗访”等方式,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定期梳理典型案例,加大对违规培训公开曝光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始终保持整治“地下”违规培训的高压态势。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