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六, 2024年4月20日  
洛阳市教育局
洛阳市2家培训机构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23/2/24 10:45:00      浏览次数: 2870       打印

    近期以来,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组建明察暗访组,全面排查整治违规组织校外培训行为。通过检查发现仍然有个别培训机构和个人无视国家“双减”政策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违规组织培训,现将期2起违规组织培训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敬请广大学生和家长警醒和防范。


一、偃师区1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2月10日下午,偃师区教体局在联合检查中发现位于偃师区第二实验小学对面的“红杉树体验中心”违规开展学科类线上培训。该机构正在组织5名学生正在进行小学英语线上培训,举办者为韩某 



        处理结果一是举办者宣讲“双减”政策;二是对机构举办者进行批评教育,下发停办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培训写出保证书,保证不再开展违规培训行为;对学生进行安全疏散。保持高密度巡查和持续追踪,防止其死灰复燃。

 

 

二、伊滨区1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2月15日,伊滨区教育局接到群众举报,位于伊滨区光武大道与新源路交汇处隆安东方明珠有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经核查,该机构为一家托管机构,名为“小博士托管”,有5间教室,正在组织60名学生进行学科培训,负责人崔某,借托管服务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属于典型的“隐形变异”。



        处理结果:一是现场约谈该机构负责人,宣讲“双减”政策,进行批评教育,要求立即疏散学生;二是对该机构下发停办通知书,保证今后不再开展违规培训;三是要求该机构清退学生费用。保持高密度巡查和持续追踪,防止其死灰复燃。

 

洛阳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依托街道网格化治理体系,建立健全联合检查工作机制,采取“日查+夜查”“联检+抽检”“明查+暗访”等方式,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定期梳理典型案例,加大违规培训公开曝光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始终保持整治“地下”违

规培训的高压态势。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