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五, 2024年4月19日  
洛阳市教育局
洛阳市3家培训机构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23/2/14 9:34:00      浏览次数: 4343       打印

    全市各级教育部门通过检查发现仍然有个别培训机构和个人无视国家“双减”政策要求,违规组织培训,现将近期3起违规组织培训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敬请广大学生和家长警醒和防范。

 

西工区3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1. 2月4日,西工区教体局接到群众投诉,经核查,该机构位于西工区凯旋西路与八一路交叉口博大城,一家无证机构,名为胜士教育,负责人为:卫某婉,机构有4间教室、7名教师和70名学生,无任何宣传广告,上课期间大门紧锁,隐蔽性极强,属于典型的“隐形变异、众筹私教”。



 

处理结果:一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当场疏散学生。二是下达停办通知单,宣讲中央“双减”政策及相关条例。三是对该机构进行全网曝光。四是将该机构列入巡查清单,每日重点巡查。


2. 2月6日,西工区教体局接到群众投诉,位于西工区凯旋西路25号航空大厦3楼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行为。经核查,该机构为一家无证机构,名为立思辰语文培训,负责人为:王某涛。机构有3间教室、2名教师和20名学生,无任何宣传广告,隐蔽性极强,属于典型的“隐形变异、众筹私教”。



 

处理结果:一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现场疏散学生。二是当场下达停办通知书,宣讲中央“双减”政策及相关条例。三是要求机构在一周内完成学生退费,撤离桌凳、张贴封条并写出保证书。四是将该机构列入无证机构巡查台账,保持高密度巡查和持续追踪,防止其死灰复燃。


3. 2月6日,西工区教体局接到群众投诉,位于西工区航空路与青年路交叉口612家属院内有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经核查,该机构为一家托管机构,名为品格教育,负责人为:李某。该机构有4间教室、2名教师和18名学生,借托管服务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属于典型的“隐形变异”。



 

查处结果:一是现场约谈该机构负责人,宣讲“双减”政策,进行批评教育,要求立即疏散学生;二是对该机构下发停办通知书,保证今后不再开展违规培训;三是要求该机构清退学生费用。


    洛阳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依托街道网格化治理体系,建立健全联合检查工作机制,采取“日查+夜查”“联检+抽检”“明查+暗访”等方式,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定期梳理典型案例,加大对违规培训公开曝光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始终保持整治“地下”违规培训的高压态势。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