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六, 2024年4月20日  
洛阳市教育局
洛阳市4家培训机构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22/10/9 17:33:00      浏览次数: 2947       打印

全市各级教育部门通过检查发现仍然有个别培训机构和个人无视国家“双减”政策要求,违规组织培训,现将近期4起违规组织培训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敬请广大学生和家长警醒和防范。


一、西工区1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9月27日晚,接热心群众投诉,西工区五岳路附近有人违规开办学前班。经查,该机构共有1间教室,开展学龄前学科类培训。经核实,共20余名学生参培,举办者为梁某




查处结果:

一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立即疏散学生;

二是复印负责人身份信息,下达停办通知单,宣讲中央“双减”政策及相关条例;

三是要求其在3日内完成学生清退,清退完成后复查;

四是将该机构列入无证机构巡查台账,保持持续追踪,防止其死灰复燃。


二、伊川县1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8月25日上午,接到群众举报,伊川县教体局到城关街道人民路星之声拼音英语调查,发现举办者王某欣正组织11名学生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查处结果:

一是向机构负责人宣讲“双减”政策;

二是对机构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下发停办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培训;

三是依法对机构负责人进行行政调查笔录,责令写出保证书,保证不再开展违规培训行为;

四是对学生进行疏散。


三、新安县1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9月24日,新安县教体局校外培训监管股和城关镇中心学校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发现位于西区万基花园小区B座2单元一楼东单元的民宅正在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该机构名为博冉教育,无任何广告标语,仅在上课前开门,非常隐蔽。现场有2名老师,20名学生,开展九年级数学、物理学科培训。经查,该机构为无证无照机构,举办者为高某,无教师资格证,属隐形变异违规培训。




查处结果:

一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现场疏散学生;

二是当场下达停办通知书,宣讲中央“双减”政策及相关条例;

三是要求机构在一周内完成学生退费,撤离桌凳、张贴封条并写出保证书;

四是将该机构列入无证机构巡查台账,保持高密度巡查和持续追踪,防止其死灰复燃。


四、洛龙区1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9月28日接到群众举报,洛龙区龙门艺龙小区一单元六楼私自开办培训机构。现场检查发现有1名老师在上课,10名学生,举办者为武某某。 



查处结果:

一是当即对该机构负责人谈话,对其提出严厉批评并宣讲“双减”政策;

二是立即安全疏散学生并告诫严禁进行文化课培训;

三是要求举办者写出书面承诺书,不再举办学科类培训。


洛阳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依托街道网格化治理体系,建立健全联合检查工作机制,采取“日查+夜查”“联检+抽检”“明查+暗访”等方式,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定期梳理典型案例,加大对违规培训公开曝光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始终保持整治“地下”违规培训的高压态势。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