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五, 2024年4月19日  
洛阳市教育局
洛阳市2家培训机构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22/8/29 8:04:00      浏览次数: 4764       打印

暑期以来,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组建明察暗访组,全面排查整治违规组织校外培训行为。但仍然有个别培训机构和个人无视国家“双减”政策要求,以“家政服务”“家庭教育指导”“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培训,现将2起违规组织培训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敬请广大学生和家长警醒和防范。


一、伊川县1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8月24日上午,接到群众举报,伊川县教体局到城关街道联盟路一隐形机构调查,发现举办者杨某(身份证号码410329198803××××××,电话1321352××××)正组织3名学生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查处结果:一是向机构负责人宣讲“双减”政策;二是对机构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下发停办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培训;三是依法对机构负责人进行行政调查笔录,责令写出保证书,保证不再开展违规培训行为;四是对学生进行疏散。





 

 二、宜阳县1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8月15日,宜阳县在暑期校外培训机构集中巡查治理中发现,城关镇解放西路老武装部院内有一无证无照非学科类美术辅导班。当天教室内没有学生,在与辅导班负责人联系不上的情况下,巡查小组通过房东马xx对辅导班教室的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查处结果:一是对房东马某当面宣讲了“双减”政策,明确强调房屋的消防、安全没有相关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不允许把房屋出租给辅导班。二是无证无照机构属于违规办班,请房东将房屋租赁给合法的机构和个人,避免出现连带责任。三是要求房东积极和辅导班负责人联系,及时退还学生学费,安抚好学生及家长。四是当面向房东下发了关停通知书并对该辅导班进行了查封。





 

洛阳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全民监管,拓宽信息渠道,开展拉网式排查,定时梳理典型案例,实时通报曝光,对违规学科类培训“零容忍”,露头就打、绝不姑息,保持整治“地下”违规培训的高压态势。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