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五, 2024年4月26日  
洛阳市教育局
洛阳市8家培训机构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22/8/19 18:07:00      浏览次数: 4755       打印

根据国家“双减”政策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暑假期间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以任何名义开展学科类培训。但通过检查发现仍然有个别培训机构和个人无视国家“双减”政策要求,违规组织培训,现将本周8起违规组织培训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敬请广大学生和家长警醒和防范。
一、偃师区1家违规机构被查处

8月15日,偃师区教体局联合检查组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偃师区首阳山街道香裕小区内查处1起违规培训,现场有20多名中小学生正在进行学科类知识培训。

 

处理结果:

一是对机构举办者刘某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责令该举办者立即停止培训,签订《偃师区校外培训机构停止办学(班)通知书》和不得组织和参与组织此类活动的保证书;

二是立即疏散全部学生,并联系家长安全带回,责令限期退还学生剩余培训费用;

三是登记学生信息并建立台账,将学生名单告知相关学校,做好风险提示和思想教育工作。



 

二、西工区1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8月18日晚,西工区教体局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日常巡查中查处1家“隐形变异、众筹私教”培训机构,该机构位于中州路解放路交叉口的电子市场3楼,此市场日常人流量较小,该机构仅租用一间教室,不做任何宣传隐藏在其中,现场有20余名学生。

 

处理结果:

一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当场疏散学生;

二是下达停办通知单,宣讲中央“双减”政策及相关条例;

三是要求其负责人在3日内完成所有学生的清退工作;

四是登记学生姓名,要求辖区学校进行劝退工作和风险提醒。



 

三、新安县1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8月11日,新安县教体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股、城关镇中心学校、城关四小、学林小学等单位在校外培训机构暑期专项治理巡查中发现位于新安县城关镇新城东区天宝花苑二号楼4单元一住宅内正在进行违规学科培训。经现场查处,该机构举办者为吴某芳,无教师资格证,属无证无照机构,涉及小学文化课辅导,现场有两块黑板和21套课桌凳。

 

处理结果:

一是对机构进行查封,下发立即关停通知书,清除桌凳;

二是对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写出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开展违规培训行为;

三是告知机构负责人,如果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将进行责任追究;

四是一周内协商好所有家长,完成退费事宜。






四、宜阳县2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一)8月12日,宜阳县校外培训监管股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联合辖区镇政府、中心校、派出所等单位查处1起违规培训。举办者为宜阳县香鹿山镇香泉村李xx,在家中违规举办学科类培训班,现场有学生50余人。

 

处理结果:一是对该培训机构举办者进行严肃批评教育,目前仍处于疫情期间,聚集辅导,违背疫情防控要求。二是当场疏散学生,责令负责人做好学生退费和家长解释工作。三是现场对该辅导班下达《关停通知书》并张贴封条。四是告知该培训机构负责人今后如再出现违规培训行为,将按照无证无照培训机构处罚条例严肃处罚。



 

 


(二)8月15日,宜阳县在暑期校外培训机构集中巡查治理中发现,城关镇解放西路老武装部院内有一无证无照非学科类美术辅导班。当天教室内没有学生,在与辅导班负责人联系不上的情况下,巡查小组通过房东马xx对辅导班教室的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处理结果:

一是对房东马xx当面宣讲了“双减”政策,明确强调房屋的消防、安全没有相关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不允许把房屋出租给辅导班;

二是无证无照机构属于违规办班,请房东将房屋租赁给合法的机构和个人,避免出现连带责任;

三是要求房东积极和辅导班负责人联系,及时退还学生学费,安抚好学生及家长;

四是当面向房东下发了关停通知书并对该辅导班进行了查封。



 

五、孟津区1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8月19日上午,接群众举报,位于孟津区民政局家属院内有人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孟津区教体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股立即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有8名中学生在进行学科类知识培训。

 

处理结果:一是现场宣讲“双减”政策,对机构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二是对该机构下发停办通知书,并责令负责人写出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开展违规培训;三是告知机构负责人,如果再出现类似情况,将进行责任追究;四是登记上课学生信息,督促机构负责人现场联系家长将学生安全带回。





 




六、瀍河区1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8月19日上午,瀍河区教体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查处1起违规培训,该机构位于白马寺东翟泉工业园区内2楼,有4名从业人员,15名高三复读学生正在违规上课,隐蔽性较强,且属于无证无照经营。举办者王X建。

 

处理结果:

一是对机构负责人宣讲《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国家“双减”政策,下发《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办学;

二是督促机构负责人妥善安排学生,清退相关学费,责令其今后不再开展违规培训,如果再出现类似情况,将进行严肃处理,该机构负责人承诺不再开展违规教育教学活动;

三是将持续关注该机构动向,并不断进行实地回访复查,确保查处一家,关停一家。

 

七、洛龙区1家机构违规培训被查处

8月13日,接举报,关林舜源商务楼一培训机构违规举办英语课培训,教体局民促中心工作人员联合关林办事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8名孩子以学魔方为名在进行小学英语课学习。

 

处理结果:


一是对其负责人宣讲双减政策,责令立即停止违规办学行为;

二是下发停办通知书;

三是举办者承诺,不再进行学科类培训活动;

四是办事处后期对该场所持续巡查,确保不再进行文化课培训活动。

 





洛阳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依托街道网格化治理体系,建立健全联合检查工作机制,在暑期采取“日查+夜查”“联检+抽检”“明查+暗访”等方式,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定期梳理典型案例,加大对违规培训公开曝光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始终保持整治“地下”违规培训的高压态势。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