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四, 2024年4月25日  
洛阳市教育局
洛阳市4家培训机构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22/8/15 9:55:00      浏览次数: 4685       打印

根据国家“双减”政策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暑假期间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以任何名义开展学科类培训。但通过检查发现仍然有个别培训机构和个人无视国家“双减”政策要求,违规组织培训,现将本周4起违规组织培训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敬请广大学生和家长警醒和防范。

 

一、瀍河区查处1家违规机构

8月8日,瀍河区教体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查处1违规机构,该机构为位于瀍河区通河农贸市场对面的洛阳甫亚学校,无任何证照,举办者张斌。涉嫌虚假招生,违规培训。





处理结果:

一是当场对机构负责人宣讲《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国家“双减”政策并进行批评教育;

二是督促机构负责人妥善安排学生,清退相关学费,责令其今后不再违规开展培训。


二、伊滨区查处1家违规机构

8月9日伊滨区教体局联合检查组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查处1起违规培训,经查,伊滨区东宋村陈某方在暑假期间组织七名学生进行学科类培训,已于8月7日停止违规行为。 





处理结果:

一是对陈某方再次进行了“双减”政策的宣讲并严厉批评;

二是责令当事人写出保证书;三是要求李村中心校安排专人监管,每天向教体局报告监管情况。

 

三、新安县查处1家违规机构

8月5日,新安县教体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股、城关镇中心学校、城关一小、城关二中等单位在校外培训机构暑期专项治理巡查中发现位于新安县城关镇白石小区西排12单元一住宅内正在进行违规学科培训。经查,该机构名为英才教育,举办者为樊某华,属无证无照机构,涉及中小学文化课辅导,现场正在为17名学生上课。





处理结果:

一是对机构进行查封,立即下发关停通知书,清除桌凳;

二是对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写出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开展违规培训行为;

三是告知机构负责人,如果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将移送司法部门进行责任追究;

四是一周内协商好所有家长,完成退费事宜。


四、伊川县查处1家违规机构

伊川县教体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查处1起违规培训,该机构为城关街道兴华北街扬帆托管中心,举办者王某坡正组织26名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


 



处理结果:

一是向机构负责人宣讲“双减”政策;

二是对机构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下发停办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培训;

三是依法对机构负责人进行行政调查笔录

 

洛阳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依托街道网格化治理体系,建立健全联合检查工作机制,在暑期采取“日查+夜查”“联检+抽检”“明查+暗访”等方式,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定期梳理典型案例,加大对违规培训公开曝光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始终保持整治“地下”违规培训的高压态势。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