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五, 2024年4月19日  
洛阳市教育局
洛阳市5家培训机构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22/8/8 15:31:00      浏览次数: 4857       打印

 根据国家“双减”政策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暑假期间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以任何名义开展学科类培训。但通过检查发现仍然有个别培训机构和个人无视国家“双减”政策要求,违规组织培训,现将本周5起违规组织培训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敬请广大学生和家长警醒和防范。

 

一、洛龙区查处1家违规机构

    8月4日,教体局民促中心在暑期培训机构巡查时查处1家违规机构,该机构位于关林关圣街温德龙超市二楼,举办者正组织6名学生正在开展培训。 

处理结果:

一是要求该机构立即停止违规培训行为,现场通知家长安全疏散学生,并对负责人宣讲“双减”政策;

二是要求机构负责人写出保证书,不再举办学科类培训;

三是关林办事处对该场所张贴封条,并持续关注此处学生进出情况,杜绝再次出现违规培训现象。


 


二、洛宁县查处1家违规机构

    8月2日,洛宁县教体局在联合市场监管局检查中发现位于公安路北段实验二小对面胡同内园梦园托管机构,正在进行违规学科培训。经查,该机构属无证有照机构,涉及小学文化课辅导,举办者为夏某平,检查组当即进行处理。     

处理结果:

一是对该机构进行联合查封,张贴封条;

二是对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下发立即关停通知书,责令写出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开展违规培训行为;

三是告知该机构负责人,如果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将进行责任追究。


 



三、西工区查处1家违规机构

    8月3日,西工区王城路办事处检查组联合社区专干在巡查中发现1家存在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该机构位于九都路82号院南楼3门201室,举办者为于某成,正在组织20名学生进行学科培训。

处理结果:

一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现场疏散学生;

二是当场下达停办通知单,并宣讲中央“双减”政策及相关条例;

三是要求其在3日内完成学生清退;

四是登记参培学生名单,联系所在学校做好劝退工作;五是联合辖区办事处,对该机构进行持续跟踪,防止死灰复燃。





 

四、孟津区查处1家违规机构

    8月4日,孟津区教体局在排查“隐形变异”学科培训中,发现会盟镇金阳光辅导班举办者乔某梅违规进行学科类培训,现场有学生10名。

处理结果:

一是现场宣讲“双减”政策,对机构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二是对该机构下发停办通知书,并责令写出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开展违规培训;

三是告知机构负责人,如果再出现类似情况,将进行责任追究;

四是登记学生信息,督促机构负责人现场联系家长将学生安全带回。






 

五、伊川县查处1家违规机构

    8月5日上午,伊川县教体局根据群众举报联合县公安局到城关街道伊尹南路文竹托管中心检查,发现举办者俞某国正组织21名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

处理结果:

一是向机构负责人宣讲“双减”政策;

二是对机构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下发停办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培训;

三是依法对机构负责人进行行政调查笔录,责令写出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开展违规培训行为;

四是对学生进行疏散,张贴封条进行查封。





 

洛阳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依托街道网格化治理体系,建立健全联合检查工作机制,在暑期采取“日查+夜查”“联检+抽检”“明查+暗访”等方式,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定期梳理典型案例,加大对违规培训公开曝光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始终保持整治“地下”违规培训的高压态势。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