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五, 2024年4月19日  
洛阳市教育局
洛阳市8家培训机构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22/8/1 9:49:00      浏览次数: 3692       打印

根据国家“双减”政策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间组织学科类培训。暑假期间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以任何名义开展学科类培训。但通过检查发现仍然有个别培训机构和个人无视国家“双减”政策要求,违规组织培训,现将本周7起违规组织培训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敬请广大学生和家长警醒和防范。


一、涧西区查处1家违规机构

7月26日,涧西区教体局根据接群众举报线索查处1家违规培训机构,该机构无具体名称,违规办学地点位于广发大厦(苹果公寓)1101房间,举办者邢某某正在违规组织培训,现场有11名学生。





查处结果:一是对其宣传“双减”工作政策及暑期治理工作要求。二是宣讲疫情防控要求,让其提高认识。三是下发《停止办学通知单》,责令该机构立即停止违规办学行为。四是举办者邢某某承诺严格遵守国家“双减”政策,不违规开展任何学科类教育教学活动。

二、瀍河区查处1家违规机构

7月26日上午,瀍河区教体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联合白马寺镇文旅办和帽郭社区工作人员查处1家违规培训机构,该机构位于洛白路帽郭段森傲家具城东100米处的民房内,无证无照,隐蔽性较强,举办者王某静高中毕业,无教师资格证和3名从业人员正组织38名小学生开展学科培训。






查处结果:一是约谈机构负责人,对其宣讲“双减”政策,严禁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暑假期间开展学科类培训。二是下发《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办学。三是当场指出该机构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并要求其写出深刻检查及承诺书,限时清退学费,保证不再违规从事学科类培训。四是现场了解培训学生相关信息,并疏散学生安全回家。五是持续关注该机构动向,并不断实地回访复查,确保查处一家,关停一家。


三、洛龙区查处1家违规机构

洛龙区教体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联合古城街道办事处和社区有关工作人员查处1家违规培训机构,该机构位于洛龙区龙祥小区A区16号楼2单元302室,名为范老师辅导班,无任何证照,设置在居民楼内,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举办者范某琴和2名从业人员,正组织20余名小学生开展学科培训。





查处结果:一是立即停止学科类教学培训,有序疏散学生;二是下发停办通知书,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三是责令机构负责人写出保证书,保证不再进行学科类培训;四是约谈该机构负责人,如果再出现类似情况,将严肃处理。

四、孟津区查处1家违规机构

7月27日,孟津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监管股在对辖区内学科类培训开展拉网式巡查中查处1家违规机构,该机构为孟津区城关镇城东小学向北30米的赛源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举办者朱某辉和3名举办者,正组织15名学生开展学科培训。






查处结果:一是现场宣讲“双减”政策,对机构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二是对该机构下发停办通知书,并责令写出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开展违规培训;三是告知机构负责人,如果再出现类似情况,将进行责任追究;四是登记上课学生信息,督促机构负责人现场联系家长将学生安全带回。

五、洛宁县查处2家违规机构

7月28日,洛宁县教体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联合市场监管局、文广新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查处2家违规培训机构。ABC托管班位于洛浦西路江西涮牛肚斜对面,举办者毕某;小清华幼儿园位于洛浦西路清真寺胡同东,举办者王某国。2家均无任何证照,正在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查处结果:1.对2家机构进行联合查封,张贴封条。2.对2家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下发立即关停通知书,责令写出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开展违规培训行为。3.告知2家机构负责人,如果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将进行责任追究。

六、老城区查处1家违规机构7月28日,老城区教体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联合市场监管局、西南隅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查处1家隐匿违规培训机构,该培训机构位于老城区农校街,在居民楼里私自开设学科类培训,举办者为王某正组织有11名学生开展学科培训。






查处结果:一是现场约谈该机构负责人,宣讲“双减”政策,进行批评教育,要求立即安全疏散学生;二是对该机构下发停办通知书,保证今后不再开展违规培训;三是要求该机构清退学生培训费用。

七、伊川县查处1家违规机构

7月26日上午,伊川县教体局接到群众举报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1家违规机构,该培训机构位于鸦岭镇鸦岭村,名为启元托管中心,举办者姚某利和3名从业人员正在3个房间给33名学生进行学科类培训。





查处结果:一是工作人员现场宣讲“双减”政策,立即疏散现场学生;二是对机构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下发停办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培训;三是依法对机构负责人进行行政调查笔录。


    洛阳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依托街道网格化治理体系,建立健全联合检查工作机制,在暑期采取“日查+夜查”“联检+抽检”“明查+暗访”等方式,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定期梳理典型案例,加大对违规培训公开曝光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始终保持整治“地下”违规培训的高压态势。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