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三, 2024年4月24日  
洛阳市教育局
洛阳市三家培训机构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22/7/11 9:07:00      浏览次数: 1232       打印

期以来,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组建明察暗访组,全面排查整治违规组织校外培训行为。但仍然有个别培训机构和个人无视国家“双减”政策要求,以“家政服务”“家庭教育指导”“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培训,现将3起违规组织培训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敬请广大学生和家长警醒和防范。

 

宜阳县1家机构违规组织培训被查处

7月5日接到群众举报,宜阳县韩城镇官东村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宜阳县校外培训监管股立即通知辖区中心校,在村委人员的引导下,迅速查明韩城镇官东村社会人员,利用家中空余房屋私自举办学科类辅导班,属于无证无照机构。该隐蔽性辅导班涉及学生13人,教师1人。


处理结果:1.现场对该辅导班下达《关停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违规培训行为。2.当场疏散学生,责令做好学生退费和家长解释工作。3.责令写出保证书,今后不再开展违规培训行为。


洛龙区1家机构违规被查处

7月4日,洛龙区尚德苑小区一门面房内有机构违规举办托管班,经查该机构是一家托育机构,名为“诗之安托育中心”。且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


处理结果:1.当场下发《民办教育机构整改通知单》,责令该机构停止违规培训行为。2.市场监管局翠云路监管所约谈机构负责人,告诫其立即停止违规行为。3.将该机构违规问题移交至洛龙区卫健委,作进一步处理。


西工区1家违规培训机构被查处

7月3日,西工区教体局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日常巡查中发现,西工区王城办辖区悦丰广场506、806正在开展学科类培训,两间教室属同一机构。此商务楼中有多家艺术类培训机构,日常会有大量学生进出,该机构仅租用两间教室,不做任何宣传隐藏在其中。


处理结果:一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当场疏散学生。二是下达停办通知单,并宣讲中央“双减”政策及相关条例。三是7月4日约谈其负责人,要求其在3日内完成所有学生的清退工作,提供学生花名册,并要求其负责人签写保证书,保证不再从事学科类培训。






    洛阳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全民监管,拓宽信息渠道,开展拉网式排查,定时梳理典型案例,实时通报曝光,对违规学科类培训“零容忍”,露头就打、绝不姑息,保持整治“地下”违规培训的高压态势。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