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教育局网站
星期六, 2024年4月20日  
洛阳市教育局
【政策文件】洛阳市教育局开展督导督察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21/11/21 10:53:00      浏览次数: 5767       打印

市教育局始终把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局督查督办组对市直各学校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将督导督察情况汇报如下:

一、督导督察情况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直各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会议研究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创建任务指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创建宣传氛围浓厚。市直各学校充分利用学校门户网站、学校电子屏和学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信息和知识,并在本单位公共场所、校园内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短片、悬挂宣传条幅等各种方式,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宣传,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三是创建成效显著。通过各学校对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深入地宣传,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明显增强,广大教师的法治素质不断提高。

二、 存在问题

一是个别学校对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的宣传力度不够,部分师生的法治思想不够浓厚,造成工作上的法治行为浮于表面。二是部分学校依法处理各种纠纷的能力还有待加强。

三、 下一步工作

我局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法治宣传氛围,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2021年9月10日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凯旋东路51号(原市委院内)   联系电话:0379-63253184   网站事务电话:18903880417

洛阳市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工作时间  0379-63256103  非工作时间  0379-63253276

版权所有 © 2024 洛阳市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洛阳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益仁电子

洛阳教育公众号

洛阳教育公众号